close
上週看完了"黑暗騎士"後~只有一個感想...
這個劇組真是太威了阿....
片長兩個半小時~但讓人感到回味無窮~
由於劇情緊湊~所以絲毫不會感到有拖拉的部份~~
 
片子一開場就令人感到這將會是繼"開戰時刻"後~克里斯多福諾蘭又一力作阿~
自上一部開戰時刻開始~我就被其拍攝手法給吸引了~~
尤其是他寫實的風格真是深得我心~導出了我心中蝙蝠俠該有的形象...
 
先前的系列除了第一和第二集由提姆波頓導的外~第三集已經開始走下坡~
到第四集我記得我是含淚睡死在電影院裡....它母親的~~拍成那樣是要不要緊???
第一和二集的米高基頓所詮釋的蝙蝠俠其實挺不賴的~他的演出有一種沉穩的氣質
傑克尼克遜的小丑也是堪稱經典阿!!搭配提姆波頓的黑色風格~恰到好處!!
片中當然與寫實有一定程度的落差~但我覺得是詮釋之方式不同~一樣讓人激賞阿!!!
 
而第三集換了導演~把蝙蝠俠做了一個相當大的改變~導演開始玩一些燈光特效~
蝙蝠車也變得花俏到不行~但有點不錯的~就是女主角正~方基默扮蝙蝠俠也還可以
然後大牌多~~演技有湯米李瓊斯和金凱瑞撐著~~所以它勉強存活下來了...
 
到了第四集~~導演已經瘋了...他把這部片當成芝加哥或紅磨坊吧...
變成像是在演歌舞秀了~亂七八糟的燈光特效~像玩具的道具~
鳥到爆的劇情~~蠢到爆服裝....就像阿諾在片中的冷凍槍一樣~讓蝙蝠俠從此被打入冷宮...
 
幸好諾蘭他老母把他生了下來阿~~不然他母親的還有誰能來導這部片阿!!
新一代的蝙蝠俠-克里斯汀貝爾~~我想他應該是生來當蝙蝠俠的吧!!
從"開"片我就覺得選角選得也太成功了吧!! 有著冷峻帥氣及憂鬱的氣質~
另外體格也夠資格扮演這個角色~~演韋恩時的舉止也夠優雅~
之前他在演"重裝任務"時~我就覺得他很適合演這個角色啦~~沒想到真的成真了!!
 
而希斯萊傑演出的小丑~我只能說 You are the man!!! Heath Ledger~~
他可以說是演活了小丑~~為這經典的反派下了完美的註解~~
小丑擁有極致的瘋狂與冷靜特質~~在他的詮釋下~真的是令人不寒而慄...
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~覺得超過癮吧~~
少了這樣一位好演員~~真是一大損失阿...
 
劇情上有導演及編劇的配合~~把許多的細節都交代的相當清楚~
雙面人是如何誕生的~~小丑的瘋狂邏輯~蝙蝠俠背負的東西~~
單純的人性~~純潔無瑕的惡~~正義的脆弱與代價~~事物的正反兩面~
看小丑利用各種手段大玩遊戲~~這遊戲還真是得用命來玩才能體會阿~~
最後的結局~~讓大家能了解為何本片被稱為"黑暗騎士"而非"蝙蝠俠"...
阿~~~回味無窮阿....
 
電影結束後~將最後的字幕也全部看完~~
因為這部電影的一切都是那樣地用心製作~
感謝字幕上所有的工作人員~~讓我能享受到這麼讚的一部片阿!!
還沒看過的人~~趕快去看阿!!!

Ps. 它的電影配樂也是只有讚而已啦!!!
  01 Why So Serious?   
  02 I'm Not A Hero   
  03 Harvey Two-Face   
  04 Aggressive Expansion   
  05 Always A Catch   
  06 Blood On My Hands   
  07 A Little Push   
  08 Like A Dog Chasing Cars   
  09 I Am The Batman  
  10 And I Thought My Jokes Were Bad   
  11 Agent Of Chaos   
  12 Introduce A Little Anarchy   
  13 Watch The World Burn   
  14 A Dark Knigh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stat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