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一次的阿里山之旅~我們租了馬自達5作為本次的座駕~
部份原因是我表弟現在考上醫學院~他老爸也就是我舅只准他開車~
這小子似乎是看上了像馬5~Wish這型的車款~現在年輕族群幾乎都很喜愛馬自達系列的車阿~
所以就問我這台車評價怎樣~~
藉著這個機會就租來開看看囉~~上一次也開過Wish了~
因此就來做個小比較吧~當然純為我個人的感覺啦~
 
車型方面:
馬5的車頭看起來較有殺氣~相較之下Wish就屬於比較居家的流線感~
車尾方面~馬5的尾燈造型不錯~~Wish則顯得比較單調些~
駕駛方面:
馬5的油門感受較為紮實~我個人比較喜歡~
而Wish的油門感覺過輕~感覺有點浮~
可能也跟車體有關~~Wish可以說是輕飄飄的阿~
馬5也不重啦~但不會那麼飄就是了~
這個表現在一般起步與過彎時就會蠻明顯的...
 
在尾速方面~我覺得兩台只能說是半斤八兩吧~
加速上的感覺~我還是覺得馬5的感覺好些~大概我比較習慣偏重的油門吧~
Wish對我來講~實在是太輕了點~~不踏實阿~~
 
兩台的中控台頗像~變速箱的排檔方式也一樣~
同樣是附有手自排的升降檔功能~而沒有一般房車的2.3檔~
開山路時~這功能還不錯用~~
   
內裝方面:
馬5的空間還真的是很小阿~~這一次中間排的真的是很可憐阿~
最後一排我倒是沒看到~不過我想應該也是不好坐吧~~
Wish的中間排我上次雖沒注意到~但後來我在路上瞥見人家車門打開~
似乎較馬5還要好坐點~~一方面~它的中排也是設計可坐三人~
中間那個位子看起來比馬5的還要舒服~(真是苦了小空安像條蝦子一樣被運上山...)
而馬5中間排並無扶手~~這點似乎網上也有不少人詬病~~
所以感覺起來Wish的座椅較舒適些~但空間頂多是大一點點吧...
 
而冷氣方面~~馬5的出風口除非開到最大~不然最後一排大概會悶熱致死...
後方沒有出風口實在太讓我訝異了~~這樣的設計似乎太虐待後排的人啦~
至於Wish~~我上次開並未聽到最後一排的人抱怨~所以也沒注意到是否有出風口的問題~
 
油耗方面:
Wish真的是他母親的省油阿!!!!真是見鬼了阿!!!
它感覺比Altis還省油阿~~當時一次租了兩台車~
我與萬人迷皆覺得~若不是Altis引擎有問題~就是Wish太神了!!!
而馬5的油耗表現也還算不賴~~至少比起BMW簡直是好到爆啦~~
因為都沒有細算~因為Wish那時有Altis做比較~
所以我想還是Wish猛一點~~更省油阿!!!
 
但這一次開馬5~坐滿7人的結果~
大家都要求下一次再租車可別租這台了...因為坐得很不舒服~
我想~7個人還是租太平山甩尾式樣車-Nissan QRV好了~~
它空間真是大阿~~呵呵~~~

不過~~若要我挑選馬5和Wish~~我應該會挑前者吧~~
油門我比較喜歡~車型也是比較帥~~但我要改輪框和輪胎~~這樣跑山路比較穩~
但它的用途我不會訂位在可坐6人或7人用~~而是當房車來用~~
最後一排可以拆就拆掉當坐放東西用的吧~~同時也讓中間排的坐的舒服些阿~~
5個人去旅行~後面就可以放很多東西了耶~~~會是一台不錯的旅行車喔~~
 
唉~~我也好想有自己的車阿~~每次都開不是自己的車....
Hammer~Mitubishi Delica~T4~~Suzuki Canter~~Opel~
BMW320ci~~Benz C280~BMW520i~Toyota Wish~
Mazda 5~Nissan QRV~Toyota Altis~~Toyota Camery
Honda CRV~~麵包車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stat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