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床頭的手機上顯示著06:25,起身拉開窗簾,耀眼的陽光灑的一地。
在週六這麼早起床沒有別的原因,是為了參加由B哥所舉辦的第一屆"北海岸出海糙灰搭活動"
抵達公司前面的廣場,飄髮哥與阿瘦的車都已到了,其他成員也大多數到齊了:
"台南虱目魚"的少爺(Perry)
"花蓮昒仔魚"的飄髮哥(楨樺)
"3逼8夭壽散"的阿瘦(Kerry)
"外星人"珊珊
以及佳芬、舜薇、舜薇之弟-鬆褲祥哥兒、阿瘦之友- 瑜伽大師Nat、書蘊+小鬼頭、小喬。

而本次活動的總召集人--B哥也在些許遲到的狀況下,載著他心愛的躺椅抵達集合地點。
雖然才早上7點半左右,但是頭上的太陽已散發出灼人的氣息...講白話點就是:"靠腰...一下就流汗了..."
遲遲沒有出現的是號稱"金門嘴炮王"的Kevin、"崖上的波妞"阿波及"嘴炮王之友"塞門3隻....
在接近八點時,他們終於抵達,又拖了一些時間,將這次活動的主要道具--橡皮艇,裝載完畢後就全體
出發,此時已是8點出頭。

由於和要走雪隧的車潮有一段路重疊的關係,一開始就是個大塞車的狀況...Orz
熬過國道5號的交流道後,車速終於可以提昇。我的車上坐著外星人、佳芬跟書蘊母女,小鬼頭還算蠻
乖的,一路上就這樣閒聊的往金山前進。之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我錯過了台62的交流道,所以走的和
另外3台車是不同的路前往翡翠灣集合,沒想到隨之而來的,就是金門嘴炮王傳說的開始......
 
印象中是從9點多開始要進行橡皮艇的充氣作業,這時從金門嘴炮王口中突然發出一聲驚呼!!

金門嘴炮王:阿!我忘記帶那個打氣用的接頭了!!
所有成員:瞎密...................
金門嘴炮王:不用擔心!我很有經驗的,相信我!只要找到五金行就可以買到接頭了!
所有成員:喔喔喔...

十分鐘後....他們叫我開著吃油獸跟炮王號就先離開加油站去尋找資源,先找到一家機車行,
但是老闆說他的充氣馬達太小,沒有辦法把這麼大的船充起來,馬達可能會燒掉,所以我們又去找了一家輪胎行,
但對方愛理不理的結果,金門嘴炮王便買一個充當接頭的打氣用具回到加油站,準備使用加油站的打氣機,
然後大夥兒發現,買來的接頭根本沒辦法使用....

金門嘴炮王:靠腰~這個怎麼都沒辦法接到氣孔~~
所有成員:瞎密....................
金門嘴炮王:不用擔心!!我很有經驗的,相信我!只要這樣轉一下,就應該沒問題了!我轉......
所有成員:喔喔....

又過了十分鐘......大家輪流試圖接上打氣機皆徒勞無功,此時,加油站的一位小弟手上拿了一個噴嘴走向我們,
在烈日的曝曬下,隱隱約約我似乎看見他頭上有著光環,我想他一定是天使!!為了不讓我們繼續深陷金門嘴炮王
的謊言中,所以他化身為加油站小弟來打救我們了!!
裝上噴嘴後,似乎終於可以把氣灌進橡皮艇中,但只見扁平的艇身以肉眼無法察覺的速度變大....(真的是無法察覺)


金門嘴炮王:有啦~你們看!已經慢慢充起來了,等下很快就可以好了。
所有成員:瞎密..................
金門嘴炮王:不用擔心!我很有經驗的,相信我!再大概半小時就差不多了~
所有成員:喔.............
 
後來因為擔心海灘會有太多人,所以我的吃油獸和飄髮號就先出發去佔位子
(事後發現,一切是我們多慮了,因為根本沒人跟我們搶.......)
而充氣組的境遇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原本旁邊的樹叢影子已愈來愈短,無法提供遮蔽的效果,然而橡皮艇已
充了1小時的氣,卻還是像條死魚般癱在地上....

過了一個多小時候,B哥因為耐不住炎熱,拿了一瓶結冰的礦泉水在喝,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!!
據台南虱目魚所云,他看到一道閃光從天而降,打在B哥的天靈蓋上!
B哥突然瞳孔放大、呼吸急促起來,若非大家知道他向來自詡身體勇健,旁人一定以為他是中風了...(都靠喝XX藥酒的神效...)
果不其然!他發現了如何快速打氣的方法!急躁地將手上的紅頂天倒光~~然後在瓶身打洞!

沒錯,利用手中的寶特瓶!!!由於噴嘴較細小,所以難免有些氣會從旁邊外洩,因此他想出了在寶特瓶上打洞,
利用較粗的瓶口去塞住氣孔。最後,其實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充完,但因為金門嘴炮王的緣故,我們充了一個多小時....

說真的,打氣組能離開加油站,都是靠B哥!!據說當時他就彷彿是百戰天龍裡面那位機智過人的馬蓋仙!
 
不過,外表卻像是....沒有錯!!就是馬蓋仙的好友兼上司--鳳凰城基金會的"老皮" (右邊那位) 
當大夥兒要載著充好的橡皮艇離開加油站時,所有人(包含加油站的員工們)皆以崇拜的眼神望著B哥,
同時,心裡都在吶喊著一句話----- "真有你的!!馬皮先....."
我想,未來人人在公司看到"馬皮先",都不禁要豎起大拇指說聲:"帥阿!老皮~"

好不容易所有人在據點集合好,就開始進行生火烤肉的大業,而第一波出海團也馬上扛著橡皮艇往海灘出發,
第一波成員如下:本人基隆飛魚、金門嘴炮王、花蓮昒仔魚、台南虱目魚、炮王之友
由於跑回去換泳鏡的緣故,當我回到海上時,炮王跟昒仔魚已經成功出航了,而其他人還在淺灘上頭目送他們出航。
頂寮這裡的海,據玩風帆的人告知,會有一股海流往左岸帶去,一眨眼,他們兩隻就漂到很遠的地方,
且塞門還撿到他們一支被沖上岸的槳....完全有如遇難的場景......

我們三人沿著海岸前進,試圖去接應他們倆,最後大概是再距離下海處500公尺處才回到海灘上。
不幸的是,金門嘴炮王在此次出海行動中,受了嚴重的腰傷,他的腰已經徹底地廢了,之後再沖澡時甚至無法彎腰,
現在的他,已是個不完整的男人.....就如B哥變身為馬皮先一般;嘴炮王也變身為腰折男....
  
回到烤肉現場,大家正賣力地烤著肉,我跟花蓮昒仔魚、台南虱目魚各拉了一張面向大海的椅子,
吹著迎面撲來的海風,嚼著手中的食物,喝著結冰的礦泉水,感覺只有讚能形容阿~~
值得一提的是,阿瘦烤的雞翅膀真的很專業,算是我吃過可排入前五名了!不愧是知名串燒店老闆的女兒阿~
而且還用自家的特調醬汁,製作出可口的杏鮑菇與金針菇,讓大家發覺除了勞作與減肥了得外,還這麼會調理食物!
馬皮先的烤香菇也是一絕,當真是極品阿!不愧是香菇達人,令人不禁又要說一聲:"帥阿!老皮~~"

大夥兒有的忙著烤,有的忙著吃,有的忙著玩小鬼~
書蘊的小鬼頭和祥哥兒似乎很投緣,一直玩在一起。而他們在吃Pocky草莓棒時被我發現,馬上抽出一根來嗑!
此時發現到小鬼頭楞楞地看著我在嗑她的Pocky,我就拿著咬掉一半的草莓棒在她眼前晃......

基隆飛魚:小鬼~幾狼甲幾ㄅㄨㄚ,咁情架賣算阿~~~( 台語:一人吃一半,感情才不會散)
小鬼頭:嗑滋!!(大頭一伸,馬上一口啃掉在她眼前晃的草莓棒.....動作好快......)

在日正當中的夏日烈陽下,我們幸好霸佔了當地人搭的棚子,不僅可以眺望海景,又可以遮陽,
且一直是有著海風在吹拂,實在是非常舒服。加上有專人進行烤肉,真的是太過癮啦!!
下午的陽光稍微減弱時,由阿瘦帶頭,早上沒有去玩水的人就跑下去踏浪,此時玩衝浪的人依然相當多~
而突然瞥見有一台四輪傳動的休旅車竟然從另一頭開進了沙灘,然後馬上就陷在沙中,哈哈哈~~實在是太白爛了!
經常碰到一些自以為四輪傳動就天下無敵的呆頭,就這樣開車衝入特殊地形,果然馬上跪下,掛在沙坑中了....
接下來我們就是邊吃東西,邊笑看他們想盡辦法要將車救出,算是下午的餘興節目啦~~

由於太陽又出現的緣故,下去沙灘的成員又陸陸續續回來舒適的基地。這時祥哥兒以渴望的眼神說想要玩橡皮艇,
沒想到瑜珈大師也跳出來表示她也在等我們再去出海.....Orz
因此,第二波出海團又出動了,由於金門嘴炮腰折男已不是完整的男人,所以不考慮帶他出動....
這一次的成員有我、花蓮昒仔魚、台南虱目魚、瑜伽大師、鬆褲祥哥兒,一同出海,波妞則是稍後才下海。

望著眼前的大浪,比早上的還要大,不過這阻礙不了我們出海的決心啦!但是決心歸決心,但自古有云:心有餘而力不足,
我們試了幾次都被大浪給巴了回來。後來便發現,其實這樣拉著小艇衝去最大浪頭處,爬上小艇後被大浪衝回岸邊,
很刺激也很好玩,所以我們開始玩上了癮,一群人在那衝得很嗨~~
瑜伽大師的身手很不賴,一下子就翻上小艇;鬆褲祥哥兒的褲子真的很鬆,一直喊著他的褲子要掉了....
 
之後,下午的高潮橋段,就在一個出乎意料的大浪中發生了....

嘩啦嘩啦~~碰!!
一個大浪從後方打來,讓在小艇上的我人頓時失去了平衡。同時間,眼睛因為被海水波及而閉上。就這麼就這樣一眨眼,
當我再睜開眼時,我的搭檔--虱目魚,已消失的無影無蹤......

時間回到大浪來襲前:呼~~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....
不對!那是我們第n次拖著橡皮艇衝往外海,然後進行乘風破浪途中所發生的。

從大浪頭處被往岸邊沖,那時艇上有我和瑜伽大師,正當我們被沖回淺灘時,大師先躍入了海中,
而我還是懶洋洋地躺在橡皮艇中給浪繼續打上岸,這時,一直站在淺灘上的台南虱目魚,
見我很爽地乘風破浪而來,覺得非常眼紅,衝過來大喊:靠腰,我也要坐!!然後就往小艇上撲來!
意外總是這樣地突然......

回頭一看,只見虱目魚狼狽地從海中爬起.....同時不斷地揮手大喊"我的眼鏡呢? 我的眼鏡掉了啦!!"
我只能說,此時根本沒人有辦法站直,全部都笑彎了腰,只能說實在是太經典了啦~~
不過幸好虱目魚有找到眼鏡,不然可就損失慘重了。

然而虱目魚究竟是怎麼飛出去的,很可惜的,我無法親眼目睹,雖然我離他最近,但一切都太突然啦!
事後問虱目魚本人,他說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在海面上翻飛的,畢竟在台南的小河中是不會碰上這種大浪的~~
而目擊者"線上的波妞"所說,當虱目魚正要跳上小艇時,給浪一打,他就以豆逃栽(倒栽蔥)的方式翻滾出去....
姿勢之美妙,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....翻滾吧!虱目魚~
 
但是當虱目魚從海中撈到眼鏡,穿著藍黃色的救生衣,緩緩爬起來時,我感覺到他整個人都變了!!
是的!繼馬皮先與腰折男之後,又一個傳奇誕生了。沒錯!!就是他-----台南翻車魚,又稱:台南曼波,
全名是:"真。御品豆逃栽曼波魚lovely"
  
在大家笑到脫力之時,浪頭有變小一點點的趨勢,因此我們馬上又拖著橡皮艇,準備進行出海,
這時,翻車魚由於驚魂未甫的緣故,就站在岸邊拿槳猛插沙灘(不太確定是在洩忿還是真的在幫我們定位...)
先前昒仔魚和祥哥兒兩人有成功划出去,這一次則是輪到我、昒仔魚跟瑜伽大師要闖關,
而協助我們衝過大浪的是波妞,他化身為海象,勇猛地跟著我們出征。
 
當越過最後那層大浪的界限,那時我在小艇的最前頭,而瑜伽大師已在艇上,眼見浪即將又來,

花蓮昒仔魚大喊一句:趁現在,你先上! 
基隆飛魚:OK!  我..... 噗通......
花蓮昒仔魚:喂~人咧?!
基隆飛魚:咕嚕咕嚕.....( 他母親的,還喝了幾口海水.....)

萬萬沒有料到,因為我走得太外面所以腳下已經踩不到底,所以我就這樣沉入海中....
這是我基隆飛魚在海上闖蕩這麼久以來,最掉漆的一次,我想一定是剛剛笑翻車魚時岔了氣,沒錯!一定是這樣....

最後我、昒仔魚、瑜伽大師終於划過那個浪頭,朝外海出發,不過當我們擬定方向後,又開始進行旋轉,
分不清哪裡要當頭,只能說划船真的是項學問阿~~~
所以當划到沒力後,又開始變成海上漂流,最後大家都笑到沒力,而再度被大浪衝上岸邊.....

直到最後,翻車魚都沒有再踏入海中,都遠遠地站在沙灘上,唯一不能理解的是,他始終沒有把救生衣脫下......
 
看看天色,已經暗了下來,大夥兒便拖著橡皮艇回到烤肉區,而這裡也已經到尾聲,然後就在金門腰折男的鼓吹下,
開始了一連串大亂拍活動,接下來便是輪流去附近沖洗一番,然後處整理好四周的環境。
畢竟出去玩維護環境是必要滴~與大家共勉之!
 
回到台北後,大家集合把部份裝備卸下後,又討論到今天所發生的事,免不了又搞笑了一陣,才散會~
這次出遊雖然一開始很瞎,但瞎到後來就變成了大爆笑,很有意思的一趟瘋狂出海行。

感謝所有參加的人員們,讓這趟出遊增色不少!

特別感謝:

帥阿!馬皮先---幸好有你想到的寶特瓶充氣法,不然我們可能會等到累死,也佩服你烤肉烤到晒傷的精神!!
金門嘴炮腰折王---幸好有你的"經驗談",讓大家知道啥樣的境界才叫"嘴炮"....
花蓮飄髮昒仔魚---幸好另外2/3的相片是你拍的,不然這趟出遊沒有照片可以看.....(1/3是嘴炮王拍的....)
台南翻車曼波魚---幸好有你精彩的表演,才讓大家有這種歡笑一籮筐的fu~~
線上的波妞---幸好有你的細心採買,不然大家會飢餓地度過這炎熱的一天~
3逼8夭壽散---幸好你有一雙多拉ㄟ夢的手,不愧是抹防晒油的高手阿,跟滾輪一樣好用耶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ostat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